---- 所有作家 ---- 华人作家 ---- 外国作家 ---- 校园作家 ---- 言情作家(网络) ---- 武侠作家 ---- 网络作家 ---- 推理作家 ---- 科幻作家 ---- 恐怖灵异作家 ---- 韩国作家 ----
 位置:首页>玄幻奇幻>文章内容

恶魔迈诺克

来源: 作者:安妮·赖斯 发布时间:2011-01-31

  憎恶被称为撒但(Satan)的大天使迈诺克(Memnoch),并非人们所认为的是个魔鬼。在他带莱斯特来到天堂,并向对方讲述的创世故事里,他和其他大天使作为上帝的Watchers(观察者),一路观察着上帝所创造的世界从无机到有机最终到出现人类社会的每一个细微变化,为每一个奇迹唱颂歌。迈诺克经常将观察过程中的疑问向上帝请教,但因为想得太多,得出上帝创造宇宙的目的是想了解他自己的论断,又坚持认为上帝对地狱里那些承受着无尽痛苦的迷失的灵魂不应该听之任之,最终被上帝指为“控告者”和“敌对者”(希伯莱文中,Satan本意是Adversary“敌对者”,同时也有Accuser“控告者”的含义)。由于迈诺克过于接近人类,终因犯下大错被上帝禁返天堂,但上帝又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去冥府,只要他能找到10个配得上进入天堂的灵魂,他就可以重做大天使,继续当他的Watcher。结果,他找到了几百万个——是的,几百万个——符合条件的灵魂并把它们全带入了天国(这才是超额完成任务的最高境界)。

  迈诺克几次建议上帝体验一下人类生活,均被上帝骂走。但上帝到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建议。可是迈诺克认为上帝以人子的身份来到人间,带着神的权柄,仍然是个神,还不足以体验平凡人生。最终,他和耶稣站在耶路撒冷城外的荒漠上吵了起来,上帝坚持只允许那些信奉他的灵魂上天堂以得平安与永生,迈诺克却忍受不了地狱里哭嚎的鬼魂受着无止境的苦难,发誓要教导这些迷失的灵魂,让它们踏上进入天堂的路,直到清空地狱为止。

  这是一项十分繁杂的几乎永无止境工作,所以迈诺克需要一名助手。但看了地狱里那些迷失的哀号的灵魂后,莱斯特受不了这样的世界,最终拒绝帮助迈诺克。他从地狱逃走时,迈诺克不慎将他的左眼弄了出来,正是鬼魂们对这只眼睛的抢夺和迈诺克对它的保护,使得莱斯特得以借机脱身。迈诺克把这只眼球和一张纸条经由吸血鬼玛赫莱特转交给了莱斯特。阿尔芒想要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座充满安宁和快乐的永生天堂,走到了阳光之下。莱斯特则因为拒绝相信天堂与地狱的故事而陷入疯狂,被玛赫莱特囚禁在新奥尔良的一座废弃的教堂内。

→安妮·赖斯吸血鬼小说作品集

正文
前 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上一篇:潘多拉   下一篇:吸血鬼维多利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赞助商链接]
  [赞助商链接]
推荐小说
 ·马伯庸: 长安十二时辰
 ·千寻千寻: 如果可以这样爱(下)
 ·千寻千寻: 如果可以这样爱
 ·赵乾乾: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赵乾乾: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江南: 龙族5·悼亡者的归来
 ·关心则乱: 星汉灿烂,幸甚至哉
 ·阿耐: 欢乐颂第一季
 ·阿耐: 都挺好(回家)
 ·九夜茴: 曾少年
 ·江南: 龙族系列小说在线阅读(合集)
 ·关心则乱: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随机小说
 ·黄碧云: 盛世恋
 ·凤歌: 沧海1
 ·刘猛: 狼牙
 ·明晓溪、叮叮: 雨夜里的星星沙
 ·童非非、雪小禅: 如果·爱
 ·灵希: 第六季:茗之殇
 ·田中芳树: 银环计划
 ·倪匡: 解脱
 ·慕夏: 爱至暮夏1
 ·罗尔德·达尔: 女巫
 ·慕容雪村: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九把刀: 都市恐怖病系列·异梦
 ·黄仁宇: 黄河青山:黄仁宇回忆录
 ·司马翎: 仙剑佛刀
 ·王海鸰: 中国式离婚
努努书坊 本站作品收集整理自网络, 版权归属拥有者全权所有, 如侵犯了您的利益,请联系删除 - kikitree#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