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努书坊
返回 努努书坊 首页
努努书坊 > 全职爸爸
温馨提示:按Ctrl+D 把 努努书坊 放入收藏夹,下次访问方便快捷

小夫妻(全职爸爸)

作者:毛利
内容简介:

电视剧《小夫妻》原著小说。一项调查显示,对于丈夫成为全职爸爸,男性赞成的比例要高于女性。在受访已婚人群中,56%的人认为这是对家庭负责的体现,54%的人认为有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养成。那么,爸爸全职育儿,效果究竟如何呢?上海作家毛利率先走出了探索的一步。自从有了儿子艾文后,毛利和丈夫小陈作为新手爸妈陷入手忙脚乱的境地,于是二人约定:将来谁先成功了,另一半就回来带孩子。几年后毛利的小说卖了版权,于是她对小陈说: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就这样,小陈正式上岗,开始了全职爸爸的工作。之前住在丈母娘家,儿子艾文过着小王子一般的生活,只要一站起来,就有两个贴身侍从(外公外婆)从头帮到脚,而小陈上岗后,艾文学会了自己洗澡、刷牙、穿鞋、穿衣服……这一年的最后,在大上海“血雨腥风”般残酷的幼升小竞争中,小陈又凭着自己多年的职场经验与追求结果的精神,于不利局势中弯道超车,帮助艾文闯过重重面试关,拿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

    → 毛利作品集

正文

看过此书的人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