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努书坊
返回 努努书坊 首页
努努书坊 > 射雕英雄传
温馨提示:按Ctrl+D 把 努努书坊 放入收藏夹,下次访问方便快捷

射雕英雄传

作者:金庸
内容简介:

《射雕英雄传》是金庸的代表作之一,作于1957年到1959年。小说讲述了南宋年间,随丈夫杨铁心流落江南牛家村的包惜弱救了金国王子完颜洪烈,却害得丈夫和义兄郭啸天两家家破人亡。郭啸天的妻子逃到蒙古大漠,生下遗腹子郭靖。傻小子郭靖得到丐帮帮主洪七公传授绝技“降龙十八掌”,更赢得心上人蓉儿芳心。坚毅淳朴的傻小子终成一代大侠。包惜弱和杨铁心之子杨康认贼作父,成了金国的小王子,最终害人害己,惨死在牛家村。本书阐释了侠义精神的真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是中国传统小说和戏剧的特征,但不免缺乏人物内心世界的复杂性。由于人物性格单纯而情节热闹,所以《射雕》比较得到欢迎,被拍成各种语种的电影和电视剧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热播。

    → 金庸作品集

正文

看过此书的人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