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作家 ---- 华人作家 ---- 外国作家 ---- 校园作家 ---- 言情作家(网络) ---- 武侠作家 ---- 网络作家 ---- 推理作家 ---- 科幻作家 ---- 恐怖灵异作家 ---- 韩国作家 ----
 位置:首页>青春校园>文章内容

冬至节的雪精灵 简介

来源: 作者:童非非 发布时间:2011-03-15

内容提要
    苏筱和石榴都是心里有伤的女孩,被深深隐藏起来的伤痛似乎没有给她们的快乐带来一丝一毫的阴影。当然,那只是似乎。大学生活开始以后,爱情也悄然来临
    苏筱在等待过马路的时候,一个男生举起相机将她捕捉到镜头里面,并且也将她刻录到了自己的生命里。石榴每天都会躲在大树后面,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偷看坐在那儿静静地做陶艺的凌洋。直到有一天,她拉着苏筱去陶艺室学习陶艺,开始了他们的一次邂逅。而苏筱发现,那个将她拍下的男生,竞然是凌洋的弟弟凌江.摄影系大二的学生。
    面对凌江的穷追不舍,苏筱躲闪的目光里游移着另外一个人的身影,而渐渐地凌洋看苏筱的眼神也有些变化。
    苏筱和石榴都是彼此的依靠,她们相约永远相伴不分离。但是她们都没有爱情的经验,当爱情的天空飘下雪花的时候,她们就像大多数的女孩一样,彼此分享、每吵、保护……直至时间呼啸而过。
目录
镜头
第一章  酸酸甜甜的青春
第二章  女孩们的爱情
第三章  被阳光照着是什么感觉
第四章  慢一拍的爱情
第五章  微妙的关系
第六章  我们都孤单
第七章  马不停蹄的忧伤
第八章  现在只想爱你
第九章  在日出前告别青春

试读片断
    九月的午后,阳光依旧灼热,火车站拥挤的人流让人感觉不到有空气在流动。苏筱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费力地挤出了火车站。她站在广场的喷泉旁边张望,没看到赵远的影子。本来她应该是在一个小时前就要到了的,可是火车晚点了,刚好她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又没有电了。正当苏筱犹豫着是自己直接去找赵远,还是在这里等他的时候,一大束气球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它们有着跟这个城市的天空一样纯净明亮的宝蓝色。
    “喏,给你!”气球下面是一张笑脸,精致的五官,黑亮齐耳的短发,肆意张扬着女孩的青春与美丽。她说话的语气很自然,好像苏筱之前说了要买她的一个气球一样,大大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苏筱先是愣了一下,她是火车站的推销员吗?她看上去像是一个学生,年龄跟自己差不多大。她朝女孩礼貌地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刚要开口的时候,那个女孩笑眯眯地说:“这是一次关于关爱儿童的宣传,我们将会把卖气球的钱捐给儿童福利院。”
    苏筱掏出钱包,很抱歉地示意给她看,说道:“可是我没有足够的零钱,你有钱找吗?”
    女孩很固执,说:“虽然我没有那么多零钱,但是我可以去帮你换,就在那边的商店。”
    苏筱傻眼了,这不是明摆着想要骗自己的钱吗?虽然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学生,但也不像是傻乎乎、没见过世面的女孩啊!
    苏筱想拒绝,但那个女孩却坚持说:“你的钱是五十块,我把我手上的气球全部给你,这样,你就不怕我不回来了呀。”
    苏筱看着那些向天空舒展的气球,再看看女孩纯真的脸,突然想跟自己赌一把,年轻人都会有这种偏执的想法。于是,她将五十块钱递给女孩,换过了她手里的一把气球。
    苏筱手里拿着一大把宝蓝色的气球,站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广场上,引得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他们一定认为她是在这里卖气球,苏筱这样想着。她抬起头看着气球,耀眼的阳光刺痛了她的眼睛,看着看着,气球就变成五颜六色的了。以前,吕戈也曾给她买过一把气球,她把它们放在卧室里。气球飞到天花板上,五颜六色的,风一吹,就连片轻轻地颤动着,就像她喜欢吕戈的那颗没有规律跳动的心。
    可是二十分钟过去了,女孩迟迟没有出现,也没有看到赵远。苏筱自嘲地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她真是一个笨蛋加白痴,可能这把气球的进价根本不到五十块钱,她被骗了。太阳晒得她的头晕晕的,她提起行李准备去打车,她怕再站下去自己会真的被晒晕了去。但是刚要跨步走出去,她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气球,寸步难行。无奈她只好把气球拴在喷泉的围栏上,然后走向停靠的士的地方。
    苏筱按照赵远给她的地址找到了她将要住的小区,是离学校不远的一处高层公寓。她的爸爸和赵远的爸爸是多年的朋友,她小时候就是和赵远一起长大的。赵远的爸爸在这边一共有两套住房,离学校比较远一点的一套赵远住了,另外一套因为苏筱要过来,所以就腾出来借给她住。其实学校是有宿舍的,之所以要赵远和苏筱住在公寓,是因为双方父母都认为两个孩子在另外一个城市,住在这里好歹有种家的感觉。赵远去年进入这个城市读大学,而今年苏筱也过来了。
    进入公寓大厅的时候,管理员打量了她一下,然后叫住她问:“你是苏筱吧?”
    “我是。”眼前的帅哥让苏筱觉得赏心悦目。
    “赵远刚从外面回来,他说一看到你就要我跟你说他在你家里等你。”管理员说道,但是随即他又疑惑地问道,“你真的住这里吗?怎么以前没见过你?”
    “从今天开始我住这里。”苏筱笑着说道,随即她又在心里嘀咕着,赵远果然没找到她就回来这里等她了,算他聪明。
    管理员把苏筱带到电梯口,并且帮她按下了十八楼的电梯。
    到了1806门口,苏筱正要按门铃,门却突然打开了,从里面伸出来一只手,将她连人带行李拖了进去。
    “赵远!”看到那张熟悉的脸,苏筱高兴得朝站在她面前的那个人张开手臂,如狼一样扑了过去。
    “苏筱!”就这样,苏筱和赵远两个人熊抱在一起,并且学猩猩状相互捶打着。他们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感情非常好。
    短暂的欢愉过了,苏筱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苏筱,我在火车站找你找了一个多小时,都快要去广播站发寻人启事了,你去哪里了啊?手机也不开机。”果然,赵远松开苏筱,一张脸绷得像涂了一层胶水似的,拎着苏筱的衣领劈头就是一顿数落。身高一米六八的苏筱被他拎着,就像是老鹰爪子里的一只小鸡。
    “别生气,别生气,手机关机是因为没有电了,火车晚点也不是我的错呀。”苏筱心虚极了,笑容也显得很谄媚。
    “那你也要去公用电话亭给我打个电话呀!”赵远气急败坏地说道。
    “不是不记得你的号码嘛……”苏筱的声音弱弱的,缩着脖子。
    “好啦,苏筱刚到,你也要等她休息好了再泄愤呀。”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苏筱小心翼翼的笑转为了不怀好意的笑。这样一来,赵远拎着她的衣领的手也松开了。
    “我来介绍,这个是我的漂亮女朋友莉莉。”说这话的时候,赵远已经恢复了嬉笑的本性。
    “苏筱,还好你自己知道来这个地方,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莉莉是个长相甜美的女生,足足比苏筱矮了一个头。
    “莉莉你好!好呀赵远,有女朋友了也没见你跟我说。”苏筱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今天跟莉莉专程接待你,够隆重吧?”赵远一脸没心没肺的笑,“你先休息,这里什么都准备好了,你只管拎包入住——对了,冰箱里面莉莉给你买好了食物,你饿了就自己去拿。明天开学,我带你去学校办手续。”
    “赵远,你真好!”苏筱说着就要扑上去拥抱赵远,却被他无情地拒绝了。那小子一本正经地说:“筱筱,我现在可是名草有主啦,你不要轻薄我,我女朋友可是会生气的。”
    “去去去。你小时候穿开裆裤,屁股都被我看光了,还装什么呀!”苏筱狠狠地捶了他一拳,莉莉在一旁咯咯直笑。
    “哎哟,老婆,你再不带我逃出狼窝,你老公就被人抢走啦!”赵远装腔作势地捂住胸口,拉着莉莉飞也似的跑了。
    赵远走了以后,苏筱赶紧拿出充电器给手机插上,然后开机。信息提示的声音一阵接一阵地响起,她按键进入信息箱。

上一篇:凉夏之年(简介)   下一篇:彼时豆蔻 简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赞助商链接]
  [赞助商链接]
推荐小说
 ·马伯庸: 长安十二时辰
 ·千寻千寻: 如果可以这样爱(下)
 ·千寻千寻: 如果可以这样爱
 ·赵乾乾: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赵乾乾: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江南: 龙族5·悼亡者的归来
 ·关心则乱: 星汉灿烂,幸甚至哉
 ·阿耐: 欢乐颂第一季
 ·阿耐: 都挺好(回家)
 ·九夜茴: 曾少年
 ·江南: 龙族系列小说在线阅读(合集)
 ·关心则乱: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随机小说
 ·黄碧云: 盛世恋
 ·凤歌: 沧海1
 ·刘猛: 狼牙
 ·明晓溪、叮叮: 雨夜里的星星沙
 ·童非非、雪小禅: 如果·爱
 ·灵希: 第六季:茗之殇
 ·田中芳树: 银环计划
 ·倪匡: 解脱
 ·慕夏: 爱至暮夏1
 ·罗尔德·达尔: 女巫
 ·慕容雪村: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九把刀: 都市恐怖病系列·异梦
 ·黄仁宇: 黄河青山:黄仁宇回忆录
 ·司马翎: 仙剑佛刀
 ·王海鸰: 中国式离婚
努努书坊 本站作品收集整理自网络, 版权归属拥有者全权所有, 如侵犯了您的利益,请联系删除 - kikitree#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