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努书坊
返回 努努书坊 首页
努努书坊 > 白马啸西风
温馨提示:按Ctrl+D 把 努努书坊 放入收藏夹,下次访问方便快捷

白马啸西风

作者:金庸
内容简介:

金庸创作的中篇武侠小说,描写了哈萨克人和汉人之间的情仇,主人公是一位名叫李文秀的汉族姑娘,父母因带着高昌地图被强盗追迫而死,单独留下李文秀在哈萨克族中被旅居大漠的汉人计老人抚养长大,并与几个哈萨克部族青年的感情故事,字数不长的这样一部小说,里边记述了多组复杂的恋情,是金庸以女性的视觉所写的一篇小说,很好的刻画了女性的心理。故事简短而有趣,背后饱含的对缘分爱情的误解与错失,对民族矛盾的批判与反思,少有的以女性为主角的武侠小说,尤其虚构了以唐太宗赠送高昌古国笔墨纸砚等华夏至宝却最终被当年的高昌人弃置终被滚滚黄沙淹没,借千年后小姑娘李文秀和一众人的发掘以及一句:“我偏不喜欢。”之口加以反驳与诠释,至今很能引得读者深思。

    → 金庸作品集

正文

看过此书的人还喜欢